2015/06/23

北商大桃園校區 培育創業人才

北商大桃園校區 培育創業人才
中時電子報/記者蔡淑芬/2015/06/23

台北商業大學耗時10年籌建,近5.5公頃的桃園平鎮校區,從去年開始招收創新經營學院3個系所學生,日前邀媒體參訪,展現半學期教學成果。台北商大校長張瑞雄說明,有別於臺科大的商業設計教學方向,台北商大將教學目標與實際運營結合起來,目前北商大商業設計管理系1年級學生所創作的line貼圖已在line貼圖平台販售,開始進入創業戰場實彈演練。

張瑞雄表示,為展現商學特色,教學計畫特別重視育成產業發展,目前已與桃園市政府經濟發展局、中山科學研究院等機構合作。
同時,積極推動「產學攜手計畫」也獲教育部通過,未來與台北商大的聯盟高商學生可以直升台北商大。

張瑞雄解釋「產學攜手計畫」採34年技職訓練,他舉例,參加「產學攜手計畫」的中壢高商會計科系學生,在高商3年期間即可以到會計師事務所實習,高商畢業後可以直升台北商大,在大學4年期間須有一年前往會計師事務所實務工作,畢業時就可以馬上進入職場,縮短職場摸索時間,快速培育市場人才。
台北商大創新經營學院三大系商品創意經營系、數位多媒體設計系、商業設計管理系,擺脫過純理論教學,納入活潑實作教學,尤其目前就讀多媒體設計系與商業設計管理系的入學學生中有1/3非美術術科考進,反而強調設計商業化概念,讓學生在學習階段導入市場趨勢。
此外,為了讓學生學習最新商業能力,台北商大更斥資建置3D列印教室,培育最新商業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