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06

臺北商大國際志工 越洋傳情教中文




臺北商大的學生國際志工團隊,今年再度爭取到資策會、華碩及青年發展署的贊助,獲得到越南SONADEZI學院服務的機會。這屆國際志工們準備近半年的教案,安排扎實的文化及團康課程,為越南學生們帶來一場豐富的台灣文化盛宴,優秀表現也獲得SONADEZI學院校長大力肯定。

國際志工隊將團員分成文化、漢語、資訊3組,設計有趣的課程,希望把台灣文化融入在教學中,介紹給越南當地學生認識。例如漢語組選擇教唱國語歌—我的未來不是夢,這首勵志又激勵的經典神曲,在越南學生詮釋下唱來也相當令人感動。另外,「夜市文化」當然也是介紹台灣特色不可或缺的重點,志工隊團員也把這樣的特別場景搬到越南,準備了丟沙包、吊酒瓶、套圈圈、賓果麻將等代表性遊戲,再親手烹煮台灣著名美食炒泡麵、麵線糊、仙草蜜等,讓當地學生親身體驗到台灣夜市文化的特殊吸引力。

資訊組則是教授Evernote、Pinterest、Photocap等資訊類實用課程,現今處於資訊爆炸的時代,電腦資訊的交流不可或缺,志工隊團員教導這些實用的軟體,讓當地學生動手操作更快上手,也讓志工成員們獲得滿滿的成就感。這次的經驗將讓擔任國際志工的學生們有機會展現所學專業,並且大幅拓展了國際視野,透過不同的文化交流,也替自己增加成長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