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3

大學生考取會計師執照 北商會資雙響砲





104年專技高考會計師昨(22)放榜,臺北商業大學會計資訊系傳出佳績,二技二年級楊鎮宇及劉書妤二位同學,以在校生身份通過104年會計師高等考試,創下該系同時二位在校生通過會計師高考的記錄。會資系系主任林維珩表示,今年會計師考試的通過率只有18.09%,甚至許多碩士班學生都未能在畢業前通過考試,二技二年級相當於大四,即能通過會計師高考,是超越碩士級的優秀表現。

楊鎮宇與劉書妤同學皆畢業於北商大會資系的五專部,選擇繼續留在北商大會資系唸二技,系主任林維珩說明臺北商大會資系二技將會計師三門專業科目同列為畢業門檻,就是希望鼓勵二技同學報考會計師。其中楊鎮宇同學也是德勤稅務精英挑戰賽的選手,在準備會計師考試同時,還要準備中國大陸稅的競賽。畢業前這二位同學也會參加系上安排的會計師事務所有薪實習完整的忙季查帳工作經驗讓他們未來面對就業將更有競爭力。


今年的臺北商大會資系在專業表現上迭創佳績,二月記帳士國考放榜共計124位在校生通過考試,其中年紀最小的楊詠盛還以大一之姿考取記帳士資格。另外,八月的勤業眾信稅務達人挑戰賽會資系獲得冠軍,而十月剛揭曉的第27屆菁英盃會計辯論賽也拿下冠軍,並將赴青島參加2015海峽兩岸大學會計邀請辯論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