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07

3D列印 打造NTUB專屬高科技獎盃





3D列印技術現運用越來越廣泛,臺北商大舉辦「創新獎杯設計大賽」應用現今最為流行的3D掃描及列印技術,設計出專屬於臺北商大的特色獎杯。參賽要求學生要將校徽LOGO融入作品中,從底座到盃身所有部件都須採用3D列印技術製作完成。


評選標準除了原創性、設計感之外,最重要的「與3D列印的契合度」也就是列印可行性、列印速度、耗材多寡等,也都是重點評選項目之一,這次獲得首獎的作品「SWAN」,就是以設計構圖完整、一體成形列印的可行性高獲得業界專家評審青睞!且獎盃中央特別設計燈泡座還被資深讚賞極具巧思。


臺北商大研發處為激發同學創意與創新能力展現,實踐創新思維與精神,特別舉辦這個獎盃創作競賽,鼓勵有創意的青年學子挑戰創新點子,今(7)中午還盛大舉行人氣獎投票,讓學生選出心目中最能代表臺北商大的獎盃,參與人氣獎投票的商務系楊同學說:「獎盃完全3D列印而成,看膩了傳統的獎盃,對這種高科技獎盃感到更新鮮有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