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05

北商大99年校慶熱身開跑 攝影比賽金獎出爐 收件匣 x 新聞稿 x 攝影比賽 x

國立臺北商業大學今年將過99歲生日,為了迎接「輝煌北商 精彩99」這個重要的日子,不但各單位陸續展開各項熱身活動,校慶當天還預備推出多款校園紀念品,與全校師生員及校友同慶。

目前活動進行得最為熱烈的即是以「北商-好拾光」為主題的第一屆校園攝影比賽,參賽非常的踴躍,共遴選出近140張作品通過初選。這次的攝影比賽主題是希望學生可以用影像記錄下,在學校求學印象最深刻的畫面、與同儕相處的情景、最喜歡的校園小角落等等珍貴畫面,希望用最簡單的方式,幫助同學拾起記憶中美好的時光。

而由於優秀作品眾多,為了讓評選更具公信力,北商大還特別聘請業界知名的專業攝影名家-獲得法國PX3 國際攝影比賽及美國 IPA 國際攝影比賽藝術類金獎的張國耀老師、獲得百萬影像大賞暨台灣尊榮賞的張文瀚老師,及全國美術展得獎者馬立群老師,蒞北商大擔任攝影比賽評委。

評選過程分為3個階段,第一輪淘汰最為激烈,評審選出60張優秀作品進入第二回合,再篩選出35張作品進入決選,因進入決選即獲得展覽資格,讓評審也煞費苦心。最後三位專家在遴選現場以專業的眼光點評,經過激烈討論,終於以8比7的些微分數差距,選出此次攝影比賽的金獎得主,及銀、銅、優勝、佳作共計13張優質作品。

另外也將全部參賽作品上傳臉書,讓全校教職員生參與票選,依據每張作品的按讚數來決定人氣獎得主,最後由商務系學生以作品「美好時光」成功累積近萬的按讚數,拿下最佳人氣獎。金獎作品也成為當期校刊封面照片,出色的攝影水準為校刊增色不少,全部作品也將於12/19起日正式於承曦藝廊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