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19

校園外交~~~讓外籍生戀上台灣 北商大國際夏令營超搶手

國立臺北商業大學為國際姊妹校的外籍生舉辦的「2017年中華文化夏令營」,今年參加的外籍生以美國、英國、加拿大、日本及韓國姐妹校的學生為主,北商大規劃一系列好學又好玩的課程,跳脫傳統框架的新型態邊學邊玩,讓外籍大學生們真正體驗台灣文化!



課程上為讓外籍生更了解台灣傳統民俗與文化背景,北商大國際處精心安排的夏令營課程活動包羅萬象,包括學習類的基礎華語課程、台灣文化介紹、台灣外交情勢講座等,以及傳統文化類的龍鬚糖、客家擂茶、客家花布DIY,和最受外籍生歡迎的功夫、扯鈴等民族技藝。像這樣極具民俗色彩的體驗課,學生可以現場直接動手學習,還能帶回自己的成品,非常有成就感,多元文化的融合也就此產生。


除了客制化華語文學習課程之外,學校還兼任觀光推廣使命,帶著一票外籍生遊歷北台灣各知名景點,從饒河夜市、孔廟、故宮、101到宜蘭傳藝中心,實際體驗台灣風土民情,讓外籍生邊玩邊體驗台灣文化。另外北商大國際處辦理夏令營連小細節都相當用心,例如從早到晚的每一餐都仔細選擇台灣味,例如台式風味的炒麵,雞排便當、滬杭豆漿等,還自掏腰包買當令水果給外籍生享用。



今年度夏令營,陪伴外籍生上課的還有22位北商文化大使,他們成為夏令營外籍生認識台灣的橋樑,不但協助營隊活動、紀錄、用膳、住宿等,還有學生帶來家裡自己種的芒果,親自送到宿舍給外籍生嘗鮮,台灣學生的熱情讓外籍生們覺得貼心又感動。近年北商大國際處為外籍生舉辦的夏令營大受好評,參加的外籍生逐年成長,英國、日本的姊妹校更積極要為該校學生爭取北商大的夏令營名額。